江乔。

是爱不是喜

【离歌】饶雪漫

【离歌】后续

为了给毒药和马小羊一个后续的故事,可能文字较为青涩。只是想写给自己看的,不够完美。我是一个不喜欢不圆满的人。

【chapter1】

   洛丢丢很快就离开了这个地方,而我也只是望着她的背影,自言自语:“爱上他,是我们这辈子做过的唯一一件合拍的事,祝福你,洛丢丢。”

     我静静的走向毒药,凝视着他的方向,不知道他为什么现在这么能发呆,以前他非常嘲笑这种行为的我。我兀自开口道:“你愿意陪我最后疯一次吗?我们一起去婚礼现场。”

他很淡定,丝毫没有被我的话影响到。也不开口,用沉默来拒绝我的请求。

我再度开口:“我爱你,你才是我的最爱。一生一世,我会从此不离不弃。”我知道句话很俗气,很老套,但这确实是此刻我最想告诉他的话

他终于僵硬的转过身,对我说;“可是,我承受不起。”那一刻我看到了他通红的眼眶依稀亮起了昔日的炽热,我依旧坚定无比:“即便这个世界为你熄灭了所有的灯,但是,我仍然是你记忆中的马小羊。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爱你,并且值得你去爱的人,那这个人,绝对是我,只能是我,应该是我,一定是我。”

他笑了,还是那个足以让我迷恋的笑容,“你哪里来的这么大的自信啊马小羊同学。”

我再度抱住他,紧贴着他的胸口,说:“夏泽,我以神的名义起誓,如果我再次离你而去,我会和我妈妈一样,带着你的爱死去。”

“住口!胡说八道!”

“那你答应我的表白吗?愿意和我一起去吗?”

他犹豫了,再次犹豫了。我为了防止他继续为难他自己,堵住了他即将开口的嘴巴,亲了上去。他没有推我,也没有回应我,只是一动不动,好似我在发小孩脾气一般。我离他的脸很近,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修理胡茬了,我刮蹭着他的胡茬,取笑道:“丢丢小姐怎么没给你刮呢,看上去像个老大叔,一点也不符合你在她心中的男神形象啊。”我心知肚明他为何这样,却还是忍不住取笑他,以此来证明我在他心里的地位。

他轻笑一声:“我只是最近懒得刮而已,只是看不见,又不是残废,需要人伺候。”

我问出了一个多年来我未曾问过他的问题:“为什么你从来不和我解释?只要你解释,我都会相信。”

他觉得我的问题有些好笑,“我对你的爱,需要解释吗?我已经做的很明白,也说的很明白。”

“所以你是一个合格的父亲,但不是一个合格的爱人。”我回应他。

我不在继续和他争执这个问题,突然,我的手机响了,是舒舒打来的。

“马小姐!!!你去哪了?阿南叔打电话你也不接,肖哲电话你也不接。你这是闹得哪一出?”

“舒舒,我都知道了,孩子是谁的。”我这句话如同惊雷一般,让舒舒瞬间哑口无言,我替她委屈,替她不甘。她安静了很久,久到我以为她不会说话了。

“所以你不会和肖哲举行婚礼了对吗?”她语气变得十分平静。

  “对,趁一切还能挽回的时候,我很抱歉舒舒,很抱歉让我的不幸也成为你的不幸,你要知道,比起我能幸福,我更希望的是你能幸福,你明白吗?”

   “我们还真是好姐妹啊马卓,”我听到了她哽咽的说出这句话。

“所以啊,你去追求你的幸福,我去追求我的幸福,然后我们一起幸福啊。好不好我的傻舒舒?”我无比真挚的说出这段话,就是为了不让她有负罪感,让她知道,我有多么珍惜她这个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姐妹。

     “嗯我知道了。”颜舒舒回道。“那阿南叔那边?”

“放心,告诉我老爹,我很快回来。”

“我有个问题阿卓。”

“那个洛丢丢是不是带你去找夏泽了,你现在...是不是在他身边?”

“嗯,是。我来找他了。他现在...失明了。”我看向毒药,捕捉到了他慌乱的眼神,我轻轻一笑,“不过啊,他现在可傲娇了,一点也不在乎我了,我对他情真意切的表白他都视而不见,我想啊,干脆我和他一样,弄瞎自己眼睛算了,然后眼不见为净,你说是吧舒舒?”我故意揶揄他,就是想逗他。

“噗哈哈,是吗?真是神奇啊。  

“不说了,舒舒。等我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我凑近毒药的脸,感受到了他略微沉重的呼吸,自顾自叹气:“你说,怎么样才能让这个傲娇的男人心甘情愿的陪我回去呢?”

 他突然一把箍住我的腰,低哑的对我说:“除非你现在给这个男人一个终身难忘的吻,他才会答应和你走。”

“是吗?”我故作疑惑。“原来他还是这么好色啊?”

毒药沉沉一笑,“对啊,我无数个夜晚都梦到你主动吻我,所以,现在要不要让我梦想成真呢,嗯?”

 我不发一语,用行动证实了我的话,我愿意被他征服,愿意向他投降,我马卓的一生,都给我眼前这个男人,我想让他幸福,我不想看到他空洞的眼神,我想沉沦于他如烈焰一般将我融化的眼神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